Monday, February 27, 2006

[228?]


「228全球接力秀台灣-24小時共筆書寫」


曾經, 228 對我而言只是單純的一組數字而已. 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感上的牽扯.
而今, 屢經歷史的查證和深切了解後... 228 不再只是一組數字而已, 它在我心裡牽動的是傷痛悲憤.

傷痛的是: 228 事件造成多少破碎的家庭﹑多少靈魂被殘踏﹑多少血淚流盡了卻只能在黑暗中無語的低泣.

悲憤的是: 半個多世紀過去了, 卻一個公正也沒有. 不止於此, 還有人甚至拒絕承認它的存在; 把歷史真相模糊為斬草必除根」﹑「切勿輕棄權柄, 自取夷滅」 - - - 變通成只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中國傳統政治的模式, 沒什麼了不起的; 還天真的以為區區幾個道歉幾聲「對不起」就可把撕毀的靈魂﹑家庭﹑社會公義搪塞過去.

228...
不單要談要記載要紀念,
還要...
討回法律的公道!!!

紅了眼眶﹑擦破了鼻尖﹑哭啞了聲後,
不要忘了...
唯有法律的制裁,
才是 228 受難先輩與他(她)們家人的安慰與交待.
唯有法律的公道,
我們極心竭力守護的台灣才是個 - - -
有尊嚴有原則有公義的完整的台灣!!

我生不為台灣人
死卻願為台灣魂...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感動的一篇.

台灣以有妳這樣的媳婦為榮!

我也希望歷史傷痛能在愛與諒解中撫平.

Shadow said...

nadine,
謝謝妳啦...
當我知道了歷史的真相上真的是很震驚很痛心,
同時又很氣! 氣竟有人還千方百計想把真相扭曲成都是受害者(在他們眼裡受害者是滋事者)造成的.

Anonymous said...

要「討回法律的公道」這句話說得真是切中重點,唯有如此,整個事情才能夠「健康地」有個段落。

否則,一天到晚有人做賊心虛,急著用「和解」的外表,掩蓋應該負起的歷史責任... 實在令人不齒。

這次的書寫活動,希望能繼續延續這樣的自發性社會運動力量,感染更多人,讓更多民眾注意到這些「其實還沒過去」的事情。感染更多人,該負起責任的自然逃不掉!

Shadow said...

阿君仔,
謝謝你的留言.
我的觀念是 一天沒有法律的公道, 所有的和解之談都是虛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