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文字游戲 make easy]

最近跟頭家兩人覺得生活有點糜爛,所以決定買本英文生字的
書來增加一點字彙,看看能不能過得比較不心虛。

這本書是「Word Power Made Easy」by Norman Lewis。話說這天
頭家讀了前面幾頁,發覺有個測驗很有意思,就跟我商量一起來做。
這個測驗主要是要看你認識的字有多少,方法很簡單,就是三分鐘內
看你能寫出幾個由 D 開頭的字。

兩個人玩玩,一時心血來潮,就想其實不一定要用 D,每個字母都
可以來給他試試看。於是決定比比看三分鐘內誰可以寫得出比較多
「由 Q 開頭的字」。

於是,比賽開始了,兩個人絞盡腦汁,三分鐘後。。。

影子:「我寫了11個,你多少?」
頭家:「嘿嘿,我 12 個!」
影子:「DAMN!我要你一個個念給我聽!」
頭家:「quality, quantity, ...」
影子:「哈,這些我都有。。」
頭家:「quote, queen, queer, ...」
影子:「哼!怎麼沒想到。。。」
頭家:「quonk」
影子:「huh??? 那是什麼字?」
頭家一手拿起桌上的一個長紙筒,一邊揮舞擺出「敲鐘」的姿勢,
一邊說:「Q-U-O-N-K, QUONK!!」
這時候影子偶早已經笑倒在地,幾乎要爬不起來了。。。

兩人上網去查,老天還真有這個字,這人竟然給他這樣矇對了。。。

接下來,這回換頭家要偶把答案念出來。

影子:「quiet, quiche, quilt, ...」
頭家:「老天!還是妳厲害這些字都記得。。。」
影子:「quando」
頭家:「啊???等一下這是什麼字?」

影子偶手一臉邪惡的表情:「這是義大利文 "when" 的意思」

頭家:「啊?」眼看他整個臉都扭曲了。。。
「我們在比英文的識字能力,怎麼連義大利文也搬出來了?」

影子一邊說:「你又沒說一定要用英文!!」 一邊正趕快要念下一個以便糊混過去。

但... 只見頭家不理會偶的下一個生字是什麼,只急急忙忙地在
桌上找紙筆,找到了,又急急忙忙地寫了些東西。。。

頭家:「如果你說不限英文,那我這個字也可以!!!」

偶以為是什麼了不起的生字,趕緊湊過頭去定睛一看 ──

只見紙上寫著「QQQ」三個字母。

「啊?QQQ ??????????? 這是什麼『生字』?」

頭家:「這是台語的 Q ~~~ Q Q,就是很Q很好吃的意思。。。」

這語一出,影子偶早已笑到不知如何是好,不但倒地不起,還
鑽到桌子底下好一陣子才捧著笑痛的肚子爬起來。。。

經過這一陣子的大笑,兩個人都笑到滿身汗,也算是運動夠了。。。 =))


**頭家執筆; 影子代貼**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們小兩口什麼花招都想得出來耶.

笑得滿身汗,也算是運動夠了,是耶!

Anonymous said...

我剛剛把全部的文章都看完了,
發現妳跟老公生活有多樂趣,
也非常幸福甜蜜喔^_^


Jessie

Shadow said...

nadine,
花招怪招都是頭家想出來的.
我只負責笑而已. =)

jessie,
謝謝啦...
妳們家的也蠻會搞笑的. 嘻嘻嘻...

Anonymous said...

哇,你們夫妻兩人不僅有情趣也很上進,要向你們多多學習!!我是吉娜,請多多指教!!

Shadow said...

吉娜:
嘻嘻嘻...
上進是沒有啦. 我們剛剛才花了兩個多小時玩 game 回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