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猜猜猜, 猜不透]

禮拜一 嘍! 來回顧一下週末的動向. (有點長, 耐心一點看吧)
禮拜六 ... 睡到 9:30am 才起來. *yawn* 其實也不是睡夠了醒來而是自然醒. 也就是說要睡的話還是可以睡的. 嘻嘻嘻...
Anyway... 醒來的時候頭家老早就在繼續他那永無止境的工作. 泡了咖啡, 吃了點餅乾, 扭開電視看了一下下 CNN 新聞 ... 走去廚房的路上被頭家攔住.

頭家: 我們下午 3 點左右出門.
影子: 出門? 要去哪裡?
頭家: Errr... 不告訴妳 *奸笑* (厚! 還跟我賣關子.)

過了兩個多小時 ...

影子: 嘿... 你剛剛說我們下午要去哪裡了?
頭家: 嘻嘻嘻嘻... nice try! 我根本沒說.
影子: *咬牙切齒* 哼!

再過半個多小時...
影子: 頭家! 我們下午要去的地方是室內還是戶外啦?
頭家: 不 - 告 - 訴 - 妳.
影子: Arrrrrggghhh... 你不跟我講那我怎麼知道要穿什麼衣服.
頭家: 好啦好啦 ... 是在室內啦.
影子: 那 ... 裙子長褲都無所謂嘍. (*暗忖* Mmmm... 線索1: 室內)

要出發了 ... 在發動車子...
影子: 頭家你到底是要帶我去哪裡啦?
頭家: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

車子開出大門 ... 左轉 ... 然後又左轉 ... 開進剛剛才開出來的大門.

頭家: OK ... 回來嘍, 到家嘍!
影子: huh? 你今天要帶我去的地方就是在家門口繞一圈嗎?
頭家: 對啊 ... 不然你以為我們要去哪裡? *還給我一邊講一邊陰陰的笑*
影子: 厚! 早知道這樣我就不用換著一身衣服啦. 短褲 t-shirt 就好啦 (開玩笑, 當天只有 40F而已!)
頭家: *還在笑. 好像真正的計謀還沒得逞*

又把車子開出去... 嘻... 這次沒有把車子又開回家去. =)

影子: 嘿 ... 你說我們今天要去的這地方是在室內, right?
頭家: yup
影子: 那... 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暗示我們是要去哪裡? 去那裡做什麼? 譬如說如果是 "買菜" 的話就猜 "兩個字"; 去 "超級市場" 就猜 "四個字".
頭家: Ok... 讓我想想看. Ok... 三個字.
影子: 是什麼三個字? 是中文還是英文?
頭家: 是中文, 地方的暗示是三個字.
影子: 那... 那個 action 呢?
頭家: 也是三個字.
影子: 是中文還是英文?
頭家: 中文.
影子: 又是中文!? 我不要猜中文啦, 我要猜英文. 告訴我那個 action 有幾個字幾個字母.
頭家: 噢... 等一下, 讓我算算看. 1 ... 2 ... 3 ... 4 ... 5 ... *一邊開車一邊數手指頭*
頭家: 3 個字; 15 個字母.
影子: 怎麼又是 3 個字!? (有點懷疑他是不是在耍我)

一路上一邊亂亂猜一邊設法要套出更多的暗示. 大概過了 約 15分鐘 ...

影子: {{{啊}}} 這是什麼狗屁暗示嘛? 猜不到啦 ... 不猜字了, 換猜動作. 你做個動作讓我猜猜看我們要去的這個地方是要做什麼.
頭家: Ok ... *脖子往前伸, 頭跟眼睛往前凸*
影子: what? 我們是要去 sticking your head out and look?
頭家: 哈哈哈 ... 哈哈哈 ... 不一定是要 stick your head out, 我只是在強調那個動作而已.

又亂亂猜 ... 仿彿過了半世紀那麼久 ...
影子: 不猜了不猜了!!! ok ... 我們要去的這個地方我們去過嗎?
頭家: Errr... 沒... 有 (嗯, 回答得不怎麼確定, 可能他自己也不知道我們有沒有去過 ""?)
影子: 那... 我們要去的這個地方要做的事, 我們做過嗎?
頭家: 有 (哈, 這個倒是個很肯定的回答)
影子: 那 ... 我們要去做的這件事距離我們上次做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頭家: 哦... 蠻久了.
影子: 蠻久了??!! *哼! 根本問不出個什麼來. 好吧... 就專心看路上的建築物 ... 看看是不是可以看出個什麼來*

突然間 ... 我抬頭一看 ... 看到一棟五彩繽紛的大樓在我眼前.
*呼吸困難參雜著興奮的尖叫聲* {{Edwards Greenway}} {{Edwards Greenway}} {{Edwards Greenway}}
影子: *尖叫聲* 啊... 你把我綁了一整個下午就是要帶我來看電影哦? *還在興奮尖叫中*
頭家: 對啊 *很得意的瞇瞇笑*
影子: 那... 我們要看什麼電影?
頭家: Munich
影子: Munich??? *用尖叫的叫出電影的名字* (大家可以試試看用尖叫的說 "Munich". 還真有點高難度說! )我們真的要去看 Munich??? *還是繼續用尖叫的聲音講話*
頭家: Yup! *瞇瞇笑*
影子: 噢噢噢! 我知道了, 猜三個字 - "看電影"; "電影院". 可可可是 ... 英文怎麼會也是三個字呢?
頭家: 怎麼不會? Watching movie Munich 啊.
影子: &$#%@$#$ *心算 watching movie Munich 有幾個字母*
影子: 不對啊 ... watching movie Munich 不止 15 個字母耶. 總共有 19 個字母咧.
頭家: *不好意思的乾笑*是嗎? 那麼說我算漏了.
影子: $#^$*&%@*^
影子: 耶耶耶 ... 我們要去看 Munich!!! *在車上手舞足蹈 + 嘰哩呱啦尖叫著一堆外星語*

這是 Munich 電影官方網站的首頁 - - -http://www.munichmovie.com

腳註 (footnote 不叫腳註叫什麼?!):
1. Munich 是一部 inspired by true events 的電影. 是關於 1972年在 Munich 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中 11 名以色列運動員被射殺 (altho' some refers to it as massacre) 後所帶動的一連串恐怖活動. 電影的觀後感有空再詳寫.
2. 自聖誕節 Munich 上影後我就一直說要去看要去看. 後來頭家工作一忙, 加上近來瑣事特別多我就再也沒提起. 沒想到頭家悄悄的把這件事記在心上. =))
3. 當天除了看電影外我還吃了一大桶的 frozen yogurt. 還是改不掉喜歡在冷天氣吃冰冰的東東的習慣. 嗯... 對那個 frozen yogurt 有點失望, 沒有什麼 yogurt 的味道. 像吃冰淇淋多過於吃 frozen yogurt!!
4. 當天的溫度約是40F 左右, 跟美東或中西部這時候的天氣比起來有點小小巫見巨巫 ... 可 40F 在休士頓已經算是很難得很難得的了. 當天還是我來休士頓快兩年第一次穿我從紐西蘭帶來的 cashmere wool coat.
5. 電影在 7:30pm 左右結束 ... 回到家已 8pm 了... 結束了一個十分快樂又充滿冒險性的一天. (充滿冒險性是因為根本不知道我會被帶到哪裡去 =})
6. 頭家說他的耳朵一整個下午嗡嗡做響 ... 嗯可能跟我在車上興奮尖叫有很大的關係 ... 我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那天尖叫過後我的聲音就變 "燒蝦"了.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你們真是甜蜜小夫妻.

我在法國時曾看過真正的Munich紀錄片,以色列選手在選手村被殺害,看了以後做惡夢.

Shadow said...

嘻嘻嘻嘻 ... 我們私底下打得鼻青臉腫的妳都沒看到啦. =)

這部電影中他們被殺害的幾個鏡頭已經拍得很 graphic 了, 紀錄片的話一定更 "真實".
電影一結束, 我們兩人共同的評語跟感覺是: 沉重

DuduAline said...

Dear Shadow
這次回台灣 有碰到這片上映
當時我也想看說 但是就怕醬子的沉重劇情 雖然已經是"歷史" 但要再透過影片回到當時 就覺的窒息和無法挽回死傷的無奈

Shadow said...

aline,
=(( exactly!!
不過我是覺得有些歷史紀事還是要接觸要看。 這樣一來希望多少可以記取歷史的教訓避免歷史重演。 希望歸希望﹐這種事情還是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