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06

[18 小時網路斷魂誌]

過去這 18 個小時實在是太可怕了說。。。
什麼事什麼事﹖發生什麼事啦﹖
Well... 我家頭家昨早安裝了一個我們買了一年多的 wireless router (記得好像是去年感恩節特價時買的﹐ 還免錢咧) ... 也不曉得問題出在哪裡﹐裝好後網路就完完全全的斷了線。 頭家就開始上下左右的在 router configuration 上調換一些 setting。 厚~ 這樣一弄就弄了好幾個小時 ... 弄得好也就罷了﹐可那混球 router 就是不給面子 - - - 還是拒絕接網路。 頭家這時是越弄越鬱卒了!! 這一大半我在猜是因為他老婆大人我因為沒有網路突然間就閑了下來
沒事幹 (早上是我上網的主要時間之一) 開始在一旁發呆﹑耍寶. 他哦就算不為他老婆我把網路修好也要為他自己的精神著想 - - - 他老婆要是這樣發呆耍寶發呆耍寶下去他不起笑才怪咧!!

Anyway... 看他弄了一個早上又大半個下午還沒什麼進展就叫他別弄了. 休息了一下下後倆人在聊天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大半天在接的不是 wireless router - modem, 而是 wireless router - wired router (原有的). 也不曉得怎麼搞的, 我們倆人竟都把 wired router 誤認為 modem. 真是有夠豬頭!! 以為問題就出在這裡, 頭家就 back to square 1, 開始 plug/unplug/plug. 一直弄到吃完晚飯後還在弄 ...

我後來跑去看電視, 看看看看到睡著. 間中頭家去看我幫我墊腳時有醒來那麼一下下 ... 問他近況如何他說還是不行 (頭家這時已把 wireless router 拆掉, 接回原來的 router 了), 要我明天打電話到我們的網路公司去跟他們問問看. 答好後又倒頭繼續睡 ... 一直到又醒過來那時已是凌晨兩點多, 頭家還在忙他的 project. 我無心的說不曉得我們網路公司的 helpdesk 這個時候有沒有人在, 頭家問說我要不要起來打電話看看. 已醒了6﹑7 分的我為了我的網路連接著想就跳起來打電話. 咦... 這時候還真有人在, 跟她說了我們的問題, 她也給了我們解決的方法. 可是還是不行!! 好, 再打電話回去跟她問 ... 這次換頭家跟她講, 她也開了好一些處方, 還是不行. 試了幾次都苦無結果後她那邊也換人來跟頭家講. 這人跟頭家講了約 20 ~ 30 分鐘後, 噢... 網路就接通了!! 嘩... 真是太興奮了!!! 久違了的網路又重回我們的懷抱嘍~~~

不過不過... 這時已是凌晨 4 點多了. =( 頭家看了一下 email 後就去睡覺覺了, 我呢就自動請纓當他的鬧鐘 - - - 頭家早上還有個 9am meeting, 我怕如果倆個人都在這時跑去睡又鬧鐘叫不醒的話, 耽誤了他的 meeting 那就糟了. 加上我才剛睡醒沒幾個小時 ... 所以我來當鬧鐘是再恰當不過了. 再再再加上我還可以以當鬧鐘為由上網+貼文. 何樂而不為呢?? =))


就是它!!! NETGEAR wireless router 讓我們的網路斷了一整天的線.

後記:
我還是認為是這 router 一開始就決定跟我們過不去。 開玩笑! 以頭家對電腦跟網路的認識+功力, 區區一個 router 怎麼可能會搞不定! 所以我說一定是那 router 在搞鬼。

2 comments:

DuduAline said...

dear shadow
妳好 謝謝妳的造訪喔 我是來告訴妳義大利的應景耶誕節蛋糕是panettone !__!祝妳順心

Shadow said...

Hi Aline!!
嗯... 我超愛吃 panettone!!
到目前為之還沒有找到一個讓我滿意的做 panettone 的食譜. 所以也只有在外面買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