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06

[人體藝術]

不是說上個月被燙到的手有留疤。。。且還是留了個看似奇異鳥 (kiwi) 圖案的疤嗎﹖(詳文在此﹕黑色三月)
OK﹐ 今天就來現一下我的 burn mark turned tattoo 的奇異鳥。 ^.*

我一直都想要去弄個刺青/紋身 。。。 也不曉得這個 idea 是打從哪裡來﹐只記得我在十幾歲快轉二十年華的時候就在叫叫叫說要在身體的某處紋個什麼東東。 可是這麼多年了我卻一直都沒有找到或看到我要紋的圖案。

其實可以紋的圖案很多 - - - 只是紋什麼比較有代表性才是問題的所在。譬如有人紋小雛菊 (像影星 Drew Barrymore 就紋了一個在足踝); 我的一個舊同事紋了一個一隻蝴蝶停在一朵玫瑰花上在右肩胛骨附近。 據她的說法這個紋身是 forbidden 的意思﹐因為蝴蝶是絕對不會停在玫瑰花上面的。 至於是 forbidden love 呢還是 forbidden 什麼我就沒多問了。

一些比較普遍的紋身圖案有玫瑰花﹐虎啦龍啦豹啦﹐十字架。 近年來比較流行的有 celtic 圖案﹐多數會紋一圈在手臂上﹐近來漸漸的也有人紋一圈在大腿上。 另外還有就是紋一些抽象式的圖案在腰下椎的位置。 當然還有幾乎永遠都流行的﹐紋 “xxx loves xxx forever” 或 “xxx & xxx forever” 之類的 「誓言/承諾」。 我記得好多年以前 Pamela Anderson 跟 Tommy Lee 打得火熱﹐結婚的時候在個自的無名指紋了彼此的名字。 看到這個八卦消息的時候我就在想 “啊﹗要是很不幸﹐婚姻不能長久﹐有了新歡要另娶另嫁的話那怎麼辦﹖” 咦 。。。 後來還真給我 “想” 對了﹐ 倆人沒多久就吹了。 之後如果在八卦週刊或電視上看到其中一人的時候我都會注意看他們的無名指﹐ 看看是不是有把名字 “塗”掉。 現在想想﹐ 我還真有夠八咧﹗﹗ #,#

好啦說了那麼多別人的刺青/紋身 。。。 來看看我歪打正著得來的奇異鳥吧。

上面的那個深褐色的鳥圖是典型的奇異鳥案。
底下那個暗紅色的是我燙傷的圖案。
把兩個上下並排來比較它們之間的相似度。

這是被燙到的第二天。
近看的話只看到嚴重燙傷 (隱隱約約還可以看到包紮過的紋路)。
水泡是隔天才冒出來。
這是目前奇異鳥的樣子。
*fingers crossed* 希望可以永遠留疤。。。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好像喔
不過如果你沒將奇異鳥的圖案也放上的話
我對它是圓是扁 可是一點概念都沒呢

還有 我也是說要弄個圖案在身上說了很久
但到現在一直停留在構圖階段的人 哈哈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可愛的奇異鳥,疤應該會留很久很久.

我是不敢有刺青,因為怕痛,都嘛用刺青貼紙,呵呵!

Shadow said...

vivian,
哈哈﹐怎麼這麼巧在這裡遇到同好 --- 說要刺青卻遲遲未行動的人。 ^^
我想另一個問題是要刺哪裡﹖
我曾經跟一個朋友說要刺在比較私人隱秘的地方。 她說“啊﹐那妳那個私人隱秘的地方不就會被那個幫妳紋身的人看到﹖”
想想也不無道理。 不過我當初說的比較私人隱秘的地方是指腰下椎或左或右下腰近臀部的地方。我想她可能想歪了。 呵呵。。。


nadine,
我也這麼希望。 ^^x
刺青貼紙也很棒啊 。。。 用這個至少一次可以 “刺”好幾個不同的貼案﹐而又不用受皮肉之苦。 =))

Anonymous said...

不會吧。這樣歪打正著,這...這實在是勇敢的燙傷行為啊。沒有起水泡嗎?@_@

Shadow said...

芙﹕
真巧。。。 我剛在貼更新我的廚誌就看到妳的留言。 =)
對呀。。。 老天一定有聽到我這些年的呼喊才這樣歪打正著的給我燙給奇異鳥刺青。 嘻嘻。。。
有哦有起水泡。 起了兩個大水泡﹐ 還是 kinda 方形的。

Shadow said...

原來 marticar 也是 “刺青一族”﹐ 嘻嘻。。。

剛燙到的時候還沒有什麼感覺﹐ 然後就慢慢地慢慢地痛起來。 被燙到的前 3 ~ 5天是最痛苦的。

DuduAline said...

Dear Shadow
可憐的孩子@@不過還真是特別呢
我家老爺的妹妹也是有刺青 回家後被她爸媽雙打罵的狗血淋頭 不過我覺的滿好看的 她的圖案是一隻藍色的蝴諜 在後肩膀上面

我下星期要去luxembourg 妳要不要明信片?我寄給妳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第一次知道有人會希望能留疤啊!!!^O^ 特別的疤給給特別的你了

Shadow said...

aline﹐
嘻嘻。。。 謝謝啦﹗
我叫了那麼多年卻沒刺成功就是因為沒得到我老媽的恩准啦。
其實我覺得圖案跟刺的位置如果都選得恰當的話﹐刺青是一種藝術捏。

明信片﹖好啊好啊﹖ 妳會在那裡待多久﹖


薩﹐
真的厚。。。 我也覺得我是異類寶寶。 =}
我現在時不時就檢查我的刺青﹐看看是不是還清楚﹐顏色有沒有變淡﹖ 這還不夠﹐ 還要把頭家挖來幫看﹐確定一下。 呵呵。。。

DuduAline said...

Dear Shadow
我待二天 請把妳的地址mail給我吧
alineblue@yahoo.com

Shadow said...

aline,
已經寄出去了 。。。 ^.^
3Q 啦﹗

Anonymous said...

不要刺啦@@用劃的就好了咩~~~~~

Anonymous said...

妳的疤真的很奇特
而且妳還會聯想到kiwi鳥
有意思

以前因為生病關係
兩腳腳背均留下了大片疤痕
剛痊癒時
實在是很難看
因此
也讓自己難過在意了好些時候
還為此 不喜歡穿涼鞋
隨著年歲增長
才體會了外表並不是決定一個人好壞的主要條件
所以現在也不怕show給別人看疤了
反而會分享別人疤痕背後的故事

DuduAline said...

Dear Shadow
Below is my new link
http://alineacquario.blogspot.com/

Shadow said...

竹竿媽﹕
可。。。 是。。。 劃的洗一洗就沒啦。 還要重劃﹐多麻煩啊。 ={


sasakia:
會聯想到 kiwi 鳥完全是思鄉情切。 =((

嗯。。。我欣賞妳的 attitude!!
我想年輕的時候(看自己或衡量他人時)或多或少外表是關鍵﹔是生活的重心。
那個年紀也是少不了最重視他人對我們的看法﹑對我們的 expectation.
現在年紀一大把了才體會到﹐ 他人怎麼看我們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活得快樂﹑實在。
他們看不慣我們的生活方式﹐那是他家的事。 對不起﹐我幫不上忙。 ^,^


aline:
ok, thanx... already updated the link on my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