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06

[黑色三月]

老天啊 。。。 我這個月才貼了那麼一篇文而已。 而且還是舊聞重貼咧 ﹗﹗
不過﹐我這個三月還真是黑到不能再黑。

第一黑是手臂上的無名腫毒還奇癢難捱。
剛開始時只是感覺手臂被咬了一口 。。。 就像被蚊子蜜蜂叮了一口一樣。 記得我感覺被叮的時候還 “噢” 的慘叫了一聲。 翻了翻手臂﹐左看右看﹐咦﹐什麼也沒有。 心想如果是被蚊子蜜蜂之類的叮的話﹐ 照理說應該會有痕跡才對。 可是怎麼找就是沒有被叮的小孔。

被叮的時候我剛好跟頭家在網路上跟人打電玩。 三國聯軍﹐沙場上的百萬兵馬正往敵對的那方攻去。這是筱關國家存亡的大事豈容得我為了小小蟲叮而棄大局於不顧呢﹖所以我啊也就沒有多去理會。。。繼續往前 衝啊﹗﹗﹗

一直到第二天晚上手臂越來越癢。 厚﹗ 竟然有一點顛浮腫起來了。 啊。。。好癢好癢。 忍忍忍﹗﹗ 奇怪的是﹐還是看不出有 bite mark.

被咬後的第三天把手臂給一個護士朋友看﹐他端詳個老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不過卻可以很肯定的跟我說絕對不是蜘蛛幹的好事。 同一天晚上﹐睡到半夜被癢醒還外加一點點刺痛。 忍無可忍之下把頭家從睡夢中挖起來幫我看。 老天啊。。。 頭家說我手臂上現在有三個小山坡 - 一大兩小﹐周遭也紅不隆咚的。 害得頭家三更半夜睡眼惺忪的幫我上藥加蓋紗布 (免得藥膏沾到床單)。

它就這樣給我癢一個多星期。 快好的時候跟那個護士朋友碰面﹐他看了看跟我說以現在的情形看起來是 poison ivy 搞的鬼。 huh? poison ivy? 怎麼會﹖我是在室內感到一股被叮刺痛後隔天晚上才又腫又癢。


第二黑是第一黑還沒完全復原時黑到的。 而且還是在同一隻手﹗﹗
怎麼被黑到﹖ Well。。。 是在準備晚餐時被鍋柄燙到的。
當晚的晚餐是把一大塊豬肉在鍋中煎成金黃色後放到烤箱中慢烤 。。。 烤的過程要不時把肉從烤箱拿出來翻面和淋汁。 就是在最後一次翻面淋汁時被那已在 450F 烤箱中烤了快一個小時的鍋柄給 “滋” 到的。 被燙到的時候只知道好痛好痛﹐ 然後就慢慢的變成紅紅的一大片。 那時因為心急著要趕快把晚餐弄好所以也就沒有立刻上藥。 一直到吃飯的時候才跟頭家講我被燙傷了﹐給他看。。。 他哇的跳了起來。 說什麼也要先給我上藥了才吃飯。 結果那頓晚餐延了近一個小時。

這是有始以來我被燙得最大塊最嚴重的一次。 因為是燙在手肘的附近 。。。 所以手一彎一直都會牽扯到 。。。 一牽扯到就哇哇叫。 這也是為什麼最近都沒貼新文的部份原因。 嘿﹐總不能叫我把手懸在半空中敲鍵盤貼部落格吧。 為什麼要懸在半空﹖ 因為要是像平常那樣敲字的話手肘跟桌面摩擦會 。。。 很。。。 痛﹗


第三黑
好了。。。 終於說到第三黑了。
第三黑是第二黑就快復原 (那時已經不用敷藥了) 的時候被我自己抓傷的。
因為快復原了所以那裡的皮膚相當 delicate 。 厚厚厚 。。。 我那一抓也就難免血跡斑斑啦。 唉。。。 頭家又有的忙。 記得那時他一邊走去拿藥﹑紗布﹑OK棒﹐一邊搖頭嘀嘀咕咕的說 “唉﹐怎麼這麼不小心。 妳這樣我怎麼放心妳一個人在家﹖” 這時﹐識相的我只好把頭低得低低得然後做一副很可憐很可憐的樣子。 不然會被頭家唸到更臭拉利頭。 這一抓又恢復了敷藥包紗布黏OK棒的日子。

有時候還真覺得我真得就像頭家講的那樣 --- 不知道我自己的手腳在哪裡﹗

不過說句小聲話 --- 我還真愛死了我那燙疤 (就是燙傷的疤痕啦﹗)。 也不知道我是怎麼燙的 。。。 那個疤看起來隱隱約約是一隻 kiwi 鳥的模樣。 當我發現的時候我很興奮的跟頭家說希望會留疤 。。。 這樣我就有一個免費的 tattoo﹐而且還是紐西蘭的象征物咧。 頭家很無解的看著我﹐ 然後問我是不是故意去燙傷的﹐ 且還選燙了 kiwi 鳥的 design。 厚。。。踢﹗

還有幾個小時﹐這個三月就是歷史了。 希望接下來的這幾個小時我可以平平淡淡﹑安安靜靜﹑沒什麼大傷小傷的渡過。 *拜託拜託啦*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呀,真是黑色的三月.

如果有個kiwi鳥的刺青是真的很可愛,據說kiwi鳥非常專情,很有象徵意義!

每次來妳家讀妳提起紐西蘭,讓我真想去紐西蘭看看呢!

Shadow said...

對啊對啊。。。 早知道會燙成一隻 kiwi 鳥的疤的話﹐我就燙個大隻一點的 kiwi. =))
kiwi鳥非常專情﹖ 不曉得咧。 牠們給我的感覺是 "minding our own business"。 每次拍到牠們的鏡頭都是頭低低的在地上覓食。 嘻嘻。。。
紐西蘭真的很棒。 什麼時候我要是有回去的話可以跟妳約一約。 =))

Anonymous said...

沒有相片展示嗎?相片! 相片!! 相片!!!

Shadow said...

哇。。。 這麼巧﹐ 這位 anonymous 先生/小姐竟也尾隨在後跟著留言﹖ =)
有啦有相片啦 。。。 會貼啦。

Anonymous said...

如果燒傷(燙傷)用蘆薈露(凝膠)很好喔~
自從我專職當家庭主婦之後,
有一次被烤箱燙到, 用蘆薈露敷兩,三天就好了!
還有一次我老公也是被烤箱燙到,
也是用蘆薈露(凝膠)敷兩天就沒事了,
現在蘆薈露是我家的萬用藥說!

Jessie

Shadow said...

jessie,
有咧。。。 有用蘆薈露敷。 不過剛燙傷的初初幾天我們用 antibiotic 藥膏敷 --- 防傷口發炎。 我那整個燙傷的面積滿大的﹐ 我想也許是這樣所以才好得慢吧。

DuduAline said...

Dear Shadow
那到4月了 應該霉運過了吧 不然就像我家老爺說的要去教堂點特大號的蠟燭ㄛ

Shadow said...

*fingers crossed*
我也這麼希望。
不過 so far so good, 好像沒什麼“大事”發生。 希望就這樣維持現狀。

Anonymous said...

對著那支手
撒鹽巴~~~~~撒鹽巴~~~~~~><

Shadow said...

厚。。。 惡毒惡毒﹗﹗ >p<

Anonymous said...

那@@
撒米好了﹐去污氣(PS-是對那手撒﹐不是要你去撒”傷口“啦@@)不要搞錯勒><

Shadow said...

竹竿媽﹕
歹勢啦 ~~
我還以為妳是要給我那支敗手的傷口撒鹽巴咧。 =((

Emmmm... 我看我撒米好了。 撒米比較安全﹐撒鹽巴怕不小心會飛撒到傷口上。

Anonymous said...

呵~~撒傷口﹐偶就知道你誤會我的意思@@

Shadow said...

竹竿媽﹐
對不起嘛。
偶的目睛看歪了嘛。 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