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三月裡的小花]

這是三月初的一個早上走到我們附近的小商場逛的路上拍的。
路上這些謝了的小花讓我想起我們紐西蘭家後院的一棵百年老樹。 這個樹呢平時跟別的樹沒什麼兩樣 - - - 就是老老實實的在原地站崗。

可是春天一到 。。。 她就開滿了小花。 滿到幾乎把整棵樹給蓋起來﹐根本看不到綠色的葉子。 這還不止咧﹐ 她還有一身令人無法抗拒的香味。 愛打扮又愛噴香水。。。 所以我說這棵樹是個她而不是他。 =))

枯葉伴花心
只為等待著伊的有緣人﹖
如果妳願意
我會讓妳靠在我的肩
靜靜的
傾聽妳的
喜﹑怒﹑哀﹑樂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好,美麗的春天,只有住南方的人才能如沐春風,我們這裡仍冷的很"夭壽",呵呵!

我現在弄我布落格的my subscription.可是妳家沒有RSS讓我訂閱,我弄了半天就是妳家的沒法出來,不知怎麼了.

Shadow said...

nadine,
如沐春風﹖ 沒有啦﹐我們現在像如沐炎熱夏風多過春風。 =(
才四月初﹐我們現在白天的溫度是 80 ~ 90F。
'bout rss feed, 我再到妳家去留言。

marticar,
陽明山﹑竹子湖我都還沒到過咧 。。。 =(
不過可以想像那個景色﹑境界一定很棒!!

Anonymous said...

雖然這裡昨天才下了一小場冰雨(真的是下冰喔),但今天出門時,赫然撞見上週還光禿禿的樹,竟然開滿了粉色的小花,煞是美麗,害我忍不住對一棵樹當街傻笑了起來。當然,也惹來了迎面行人疑惑的眼光。可惜的是,它不愛噴香水。
嗨!你好,第一次留言,我是vivian@英國西北方

Shadow said...

hi hi vivian,
啊。。。好想念下冰雨的情景。 以前在紐西蘭的時候﹐ 在季節交換的時候都會下個幾場冰雨。
開滿小花的樹北北 。。。 是會讓人多看幾眼打聲招呼。 ^^

如果妳也有部落格的話﹐下次來的時候留下網址好嗎﹖ 這樣我也可以到妳家逛逛。。。 =)

Anonymous said...

我住那邊時﹐屋子前面是檸檬樹後面有葡萄(木由)樹^^鄰居有時都來問要檸檬﹕P

那裡真的是很幸運的國家﹐本地沒有危險動物﹐只有“人”﹕P

Shadow said...

啊﹐我怎麼忘了﹐我們 NZ 家後院還有一棵(幾乎)長年檸檬不斷的檸檬樹和兩棵葡萄柚。
在這裡每次買 5/$1 的檸檬就很心痛。
本地沒有危險動物﹐只有“人”﹖﹖﹖ 不懂 ~~~ **?

Anonymous said...

我有部落格,沒有留是因為我都沒時間好好的將它化化妝,所以很樸素,我認為還不宜見客啦!謝謝你想看喔~ 等以後我覺得OK了,我會填的。 還有,也謝謝你文章的分享。。。

Anonymous said...

Hi Shadow,
雖然才四月,但我住的地方也一樣是熱風多於涼風,而且溼度又大,很悶!這兩天才稍微降個一、兩度!
昨天看新聞,說是全球氣候轉變,紐約四月還下雪,印度竟有龍捲風!這就是大氣層破洞的結果吧!

第一次留言,其實這應該是第二次來吧!
不過,之前匆匆逛過,沒有仔細看。現在發現你放了好多美味食譜在網上呢!令人食指大動...如果有自己的廚房,我想我一定會試試看的,不過,這樣的念頭還都只是〝願望〞!

常在娜丁那看到你使用可愛的笑臉:)
起初,有看沒懂,後來也看出心得,而且發現樣式還特多,挺有意思的 :P
偶忍不住也學了起來,別介意嚕...

Shadow said...

vivian,
ok... 等妳的部落格上好了妝﹐噴了香水﹐穿了衣服 (errr... 也不是說她 go topless 啦 =))﹐ 記得要來通知一下嘍。


sasakia,
hohoho... 說到氣候多變﹐ 米國這邊也沒好到哪裡去。 加州鬧水災﹑中西部被龍卷風卷得吸哩嘩啦的﹐ 我們這邊才四月就已經 80+F。
我可是熱得恨不得把我那層皮給剝下來看看這樣有沒有比較涼 #;#

啊。。。 原來 sasakia 也是愛煮食一族﹗ 太好了﹐食譜那裡﹐看看有哪樣“合適”的拿去試試看。
不介意不介意。。。 好東西要一起分享才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