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週末「不懶吃」 - Weekend Brunch]

週末一到總會想要弄點 “un-千篇一律”的東東來吃。
平日的早餐除了“傳統”的 PBJ (peanut butter & jam) 麵包就是自己烤的蛋糕 --- 吃久了多少會覺得膩。

禮拜六中早在廚房晃了晃想到早餐 “又吃 PBJ” 自己就先皺眉頭。我頭家他是嘸嫌﹐他哦最好是每餐都吃花生醬!

我看了看冰箱﹐嘿有了。。。 前兩天才買的 smoked Gouda 還沒動咧。好吧﹐就來做客 grilled sandwich with smoked Gouda 當「不懶吃」。當然這三明治理除了 smoked Gouda 之外還有別的。

基本材料呢有﹕
全麥麵包
Avocado
番茄
smoked cheese 或什麼 cheese 都好﹐隨意。不一定要 smoked 也不一定要用 Gouda。

麵包一塊塗 Blue Cheese dressing 然後鋪上 avocado 片。接著就放喜歡的材料。 我呢一客放了番茄 + beef bologna 然後再塗上少許的 Blue Cheese dressing﹐鋪上一塊稍微比麵包大一點點的 smoked Gouda 之後再蓋上另一片麵包。

另外一客呢同樣的﹐一塊麵包塗 Blue Cheese dressing 然後鋪上 avocado 片除了放番茄 + beef bologna 外還加了 baby spinach + 切薄片的 mushroom + blackbean﹐鋪上 smoked Gouda 之後蓋上另一片麵包。

都弄好了就可以 GRILL 嘍!! 兩面都要﹐不要到時一面黑一面白的說我沒講清楚。 ^,^

我建議如果三明治要 grill 的話不要加生菜。因為生菜一入火 (特別是 grill or bake) 不用多久就會變黑﹐影響食感跟美感﹐所以建議不要加。當然如果您喜歡吃黑黑的生菜的話﹐go for it, no one is gonna stop you!! =))

The Original!!
The Special with added ingredients!!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你拍的照片.看起来很好吃...

Anonymous said...

我跟你讲哦,我真的是越来越讨厌你了……!

第一,你很幸福,有很好的头家。
第二,你很厉害很会做西点。
第三,你有时间做。
第四,你很会做公仔。

你叫我怎么不讨厌你啊……?!!你这种生活我很想要阿……!

哎哟~~~~~~~,葡萄很酸阿……!!!

哈哈,很羡慕你哦,不过,真的很佩服你的心思……!=)

Anonymous said...

belle,
那你也加油咯!

Shadow said...

金二少爷﹐
不只是相片看起來很好吃而已啦﹐是真的很不錯吃。 =))

belle,
嗯。。。 謝謝妳討厭我。 =)
為什麼要謝謝妳呢﹖因為啊妳說的那些都是我生活中很正面的東西。 ^,^
嘿。。。這麼說來其實妳應該討厭我頭家。是他讓我這麼放肆的+墮落的過每一天。 heheheee...

Anonymous said...

如果有自己的廚房
想應該也會來弄東弄西
只不過
望你的〝三明治〞
止自己的〝讒〞

呵呵

Shadow said...

sasakia,
這還不止。設備還必須(至少)要中上級的。
要不然﹐厚。。。要用什麼沒有什麼!! @-@

妳喜歡煮食還是烘焙﹖還是兩者都喜歡﹖

Anonymous said...

...
流口水啦...
我是超爱超爱吃东西啦..
可是很懒很懒弄好吃给自己喽...
我要把你带回家...
哇哈哈XDD

Anonymous said...

哎哟,我对你的那种讨厌是我吃户到葡萄就说葡萄酸啦~~,其实羡慕死了~~

那个Kim kim阿,女人讲话什么时候你来插嘴……?哈哈~~~ XDDDDD~~~~

Anonymous said...

當然是喜歡〝吃〞囉
呵呵
:)

Shadow said...

禎,
不要緊﹐我備了大鍋子給人客盛口水。 哈哈﹗
huh?! 要把我帶回家? Errr... 不好吧。人家我都已經被我頭家帶去了。 -.-

belle,
我知道啦! =)
上次的麵包沒吃到現在想吃葡萄啦?!

sasakia,
咦。。。 這個好像不是選項之一哦! >o<

DuduAline said...

我喜歡左邊的^__^最近懶的煮食 所以常研究三明治料理~

Shadow said...

aline,
嗯。。。 三明治最 flexible了﹐怎麼變都好吃。 =))

Anonymous said...

杉田雪也会弄公仔的
http://www.ifublog.com/yippie
看起来真的真的很好吃,现在是下午~肚子有点饿~

Shadow said...

白雪﹐
嗯。。。 已經到杉田那裡逛過。 =)
謝謝啦。。。 現在趕快去弄來吃還來得及。 ^,^

KOH said...

請問是用平底鍋煎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