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07

[完了﹐失聲啦﹗]

第一朵春花 --- 小藍。
上禮拜六下午某時某分我們家的電視突然間失聲。電視一失聲﹐家裡突然變得好安靜好安靜。。。 當然沒多久 (大概是 1/1000 秒之後)就換來我的尖叫聲。然後就看到我頭家 "咚咚咚" 的跑來 (以為發生什麼事)﹐我一邊嘰哩呱啦說著一堆火星語一邊指著電視機 ---意示{電視無聲啦}。

頭家知道電視對影子我有多重要﹐立刻 get on the job﹐檢查/調 setting﹑檢查/重接電線等等。咦﹐那我在做什麼呢﹖我在一旁用遙控器在 mute/unmute 之間試看看是不是有幫助 (duhh!)。試了幾下之後知道不是mute/unmute 的問題 。。。 我就開始坐如針毯﹐所以只好開始邊吃巧克力 (壓驚) 邊"欣賞"頭家在努力的為我的電視機恢復"聲"命跡象。

吃啊吃的。。。看著"難得"靜下來的電視。想想 ~~ 其實自己每天也沒花很多時間在看電視可就是會把它打開﹐讓它在那裡自演自說。每天起來後第一件事就是扭開電視轉CNN新聞台﹐然後再去忙我的。與其說我看電視﹐不如說我是在聽電視的多﹗記得公公第一次到我們這裡小住時﹐還沒搞清楚我的習慣﹐那電視常是我開他關﹐我開他關。弄得我還以為是我起笑﹐開始 imagining things﹐「咦﹖我不是才把電視打開﹐怎麼又沒了音也沒了影。是關著的。」。後來還是頭家去跟公公講讓他就讓電視在那裡叫﹐沒人在那裡看也不要關。

頭家這時已經弄了十幾二十分鐘了﹐還是沒動靜。 " "? 好啦﹐可以開始往壞處想﹑做最壞的打算了。
『如果沒了電視﹐哪。。。』 (*一片空白*)
『如果電視沒了﹐哪。。。 』(*一片空白*)
『電視如果沒了﹐哪。。。』(*一片空白*)

好吧﹐想來想去都是一片空白﹐算了﹗
哪。。。 打算呢﹖*嗯。。。*
剛要開始打算的時候﹐頭家說話了。

頭家﹕「ok, looks like it's gone for good (看來真的是沒了)。」
影子﹕「哦。」(*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頭家﹕「我們呢有3個 options。1-先不理他﹔2-我把它拆開看看是不是裡邊的電線 somehow 脫線了﹔3-拿去給人家修。」
影子﹕「如果是醬的話﹐那我選 2﹐就拆開看看吧! 去買個新的說不定還比拿去給人家修要便宜很多。至於 1嘛﹐完全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你想都不要想。」

頭家正要去拿工具拆電視機。我突然想起去拿我在廚房的電視耳機來聽聽看 (頭家為了我在廚房玩的時候可以聽到電視而又不用把聲音開到整個屋子嗡嗡做響而安裝的)。
影子﹕「{頭家頭家頭家} 先別拆先別拆﹗我這個耳機有聲音﹐有聲音吶﹗﹗」
頭家﹕「哦。。。 (*confused*) 那麼說不是電視的問題了。」
影子﹕「yep yep yep。。。 」(*頭點得快要掉下來了*)
頭家﹕「ok, 那我試試看把 x 接 y 然後再分接到 a。因為 a 是接到 b這邊來﹐醬(照理說)聲音就出來了。」
影子﹕(有聽沒有懂﹐不知道頭家他在說什麼東東﹐又 x y 又 a b。難不成要把剩下的 22 個字母也搬出來用﹖不過那不重要﹐只要他可以把電視的聲音找回來就好。)
頭家﹕「妳知道我在講什麼嗎﹖」
影子﹕*呆了 5﹑6秒鐘* 「知道﹗」
頭家﹕「妳拿張紙來我劃給妳看。」 (很顯然的我的回答沒有很 convincing!)
影子﹕「哎唷不用啦﹗你趕快把它修好啦﹗」

喲。。。 沒兩分鐘的拆線接線﹐我的電視機又重振雄“音”了。耶﹗﹗
電視有聲音了﹐我就再也沒去想那些不切實際的問題﹑做不切實際的打算。譬如說﹕ 『如果電視沒了﹐壞了﹐哪怎麼辦﹖』

就先 live in the present, enjoy the moment 吧﹗﹗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剛剛已經留了一次言
,,,,,,,,,
怎麼?

還好你及時想起耳機
不然真用了B計畫
那還能不買新的嗎?

影子頭家真貼心
懂得影子的需求
^__^

Shadow said...

sasakia,
對呀﹐當我聽到耳機有聲音出來﹐hohoho... 真是高興到不行。

他哦不是貼心啦﹐他是怕沒了電視來 keep me busy 的話﹐會換我在他耳邊碎碎唸啦。 ^,*

Anonymous said...

shadow謝謝您留言回應,
好的我會在近期將我小小畫秀上來的,
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加油
願您全家平安萬事如意
好友多娜

Shadow said...

多娜﹐
you're welcome! ^.*
謝謝妳的祝福。
期待妳的畫展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