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愛與幸福]

最近在想著﹕
什麼是“愛”(兩性間的)﹖
什麼是“幸福”﹖

有人說愛是。。。天天我愛妳﹑哈泥﹑達令掛在嘴邊﹐送花送禮物(而且還要買貴重的送)﹐燒菜煮飯倒垃圾帶小孩一手包﹐對其他異性不二目﹐。。。 。。。

而愛﹐對我來說是﹕

‧總是把那最後一口飲料﹑餅乾﹑巧克力﹑蛋糕﹑etc 留給妳
‧走在馬路上總把妳往裡面牽而自己卻走在車道來來往往的那一邊


‧晚上不管多累﹐回來得多晚還是會幫妳捶背
‧當妳累了在沙發上睡著時幫妳墊枕頭﹑墊腳﹔冷天給妳蓋毯子﹑熱天給妳開冷氣開電扇
‧知道妳怕熱﹐要出門時會先發動車子﹐開冷氣﹐讓車裡先涼起來﹔在外面停車的時候總選有樹蔭的位置停

‧shopping 的時候幫妳提皮包好讓妳 shop 得自由自在
‧知道妳喜歡吃零食﹐總是大包小包往家裡堆


而幸福呢就是﹕

‧明明說好了要睡覺﹐倆人躺在床上卻又有聊不完的話。聊到他說 “我還有很多很多話要說﹐
可是眼皮已經越來越重” (說這些話的時候還有句沒一句﹐半睡半醒的)
‧廚房是妳的絕對領土。雖說家裡上上下下﹑裡裡外外他有他的話事權﹐可在這裡他是沒有話事權沒有地位的﹐而且都還是自己自動放棄的哦。不單這樣﹐他還會要求客人尊重這項條款 ---廚房是妳的絕對領土﹐沒經過妳的批准不得到廚房東翻西撬﹑煮炒燜烤
‧從不問妳冰箱﹑食物/廚具儲藏室裡“囤”了什麼東西。完全尊重妳買/存這些東西是有妳的需要和理由
‧一天到晚總想著怎麼幫妳擴充廚房﹑食物/廚具儲藏﹔做架子好讓妳有更多的空間放東西
‧知道妳喜歡烹調﹑喜歡在廚房孔孔鏘鏘﹐出門時總會帶回幾件廚房小器具﹑小玩意兒給妳
‧從開始到現在﹐晚上睡覺總不忘圈著妳﹑牽著妳的手
‧幾經生活考驗﹐回過頭來還是覺得有你在﹑跟你在一起。。。真好。來生無論如何還是要再遇到你
‧還有就是妳跟他無理取鬧時他看著妳邊傻笑邊問 "what's wrong?" 一副很無辜可憐的樣子

∴寫著寫著咋而發現「愛」和「幸福」的之間其實只隔著那麼細細的一條線。幾乎是 「愛」=「幸福」﹗

小時候看到爸媽之間那纖細的感情和在那個時代裡少有的不分(家)裡(在)外的相敬如賓﹐從小我就希望將來我也可以遇到一個像我老爸對我老媽那麼疼惜的人。等啊等的等到了近幾人老珠黃﹐老天有眼﹐終於也讓我遇到這麼一個懂得疼惜(疼愛+珍惜)和尊重(尊敬我的重量﹖﹗)的人。小時候(其實一直到長大了也是)常窩在老爸老媽房裡﹐很羨慕他們常可以躺在床上聊天 --- 閒話家常也好﹑生意事也罷﹐聊到全世界都睡著了他們還吱吱喳喳的聊。想不到我現在也有一個陪我吱吱喳喳叫的人。感恩哪 ~~~

看看自己再看看身邊的一些 couple﹐不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就是每天針鋒相對。再不乾脆來個不理不睬﹐雖是同個屋檐下﹐可你過你的生活﹐我過我的日子﹐互不相干時就覺得蠻難過的。身在局外的我們看來﹐其實他們是很愛很關心他們的伴侶 - 只是形式跟對方要的跟想像的有個差距。如果他/她們可以試著讓他/她們的伴侶做他/她們自己﹐用他/她自己的方式去愛而不是心存幻想或東家西家的比﹐希望自己的伴像 xxx, yyy 或 zzz﹐他/她們其實也是很被疼愛﹐也是很幸福的﹗

嗯。。。也許當一個人可以了解愛的詮譯進而體會到愛時﹐那他/她就知道幸福的滋味是什麼。至於愛的詮譯是什麼﹑如何才能體會到愛﹐那可是因人而異﹐是個見人見智的問題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受shadow沉浸在滿滿的愛與幸福中...

Anonymous said...

你們經營民宿?
@_@

呵呵

Shadow said...

S,
嗯。。。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她們的愛與幸福。 "∥"

Anonymous said...

Ai-yo, 邀秀喔

Gong gah jia her
li si beh hai see lang oh ?

Shadow said...

to the above:
yep, all thax to you!! haha!

Anonymous said...

好幸福哦。。。。
羡慕。。。。

Shadow said...

sonic,
有一天你也會找到屬於你的﹐I promi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