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海綠色毛衣]

我第一件鉤針編織 (crochet) 毛衣
這件約有4年歷史的毛衣是我第一件鉤針編織 (crochet) 毛衣。

我的 crochet 老師是我老娘。
她的 crochet 是無師自通﹐自己看著書﹐一針一針慢慢鉤﹐慢慢學起來的。聽她說她剛開始學的時候是每鉤幾針就要拆線重來。 與其說是一邊鉤一邊學﹐不如說是一邊鉤一邊拆才學起來的。在我眼裡她是個了不起的 crochet 高手﹐織過不下無數的 summer tops﹐圍巾﹐毯子﹐冬天禦寒的帽子﹐BB裝 。。。 而且還每一件的花樣款式都不一樣﹐各有各的特別。

每每看她戴著眼鏡很用心的鉤織著時﹐衣服還沒織好﹐妳卻可以很肯定這件成品穿在身上將會是十分十分的溫暖。 我就擁有好幾件老娘的愛心牌上衣和冬天的禦寒服飾。 ^.^

這毛衣本來呢是織了要送給老娘的。 結果織好了給她一試之下才發現上身小了好幾吋。好不容易擠穿下去了﹐站在鏡子前的老娘說怎麼她左看右看都覺得自己像條 overloaded 的 sausage。 *哈哈* 後來她就把這件我送給她的毛衣轉送給我。


用 picot 針法做毛衣領口的修飾
這是毛衣的領口。可以清楚看到針法的花樣。可惜領口修邊的 picot 針法沒拍出來。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ong time no see...
終於現〝ㄕㄣ〞
快半年了ㄋㄟ
先祝新的一年平安喜樂

今天心血來潮
點選看看
看到美美的毛衣
好漂亮唷
一定還有其他的喔
秀出來吧^^

Shadow said...

sasakia,
嗯。。。是快半年沒貼文也沒逛部落格了。
謝謝啦 ~
這陣子織得比較勤快﹐前兩天才做好了一個背墊 (頭家拿來當腳墊 >,<)。我以往都是 3天捕魚﹐晒網5年﹗

Anonymous said...

哇哇,好漂亮的毛衣,shadow的手很巧哩.像我很難學會織毛衣^^.

Shadow said...

嗨嗨 nadine,
謝謝妳的讚美。 =)
我想單是看書自己學的話那是比較不好學。 可如果有人秀給妳看一些簡單的針法的話﹐其實容易就可以學起來了。至少我的經驗是如此。 ^.*

DuduAline said...

WOW 很專業呀 如果妳不說 我以為是商店買的 看起來很特別~我也喜歡藍色^__^

Shadow said...

aline,
謝謝啦。。。 =)
這都要歸功于我老媽 ^^

Anonymous said...

編織很好看
好友多娜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才刚学会crochet不久,就想学人家织一件背心,结果在反反复复地织拆织拆过后就丢在一边,到现在已经爬满蜘蛛网了吧~

Shadow said...

杉田雪﹐
那要加油嘍。
鐵杵磨成針﹐有一天會成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