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薑蒜茸焗雞腿]

淋上薑蒜味料就可以上桌嘍﹗

上個星期收到老媽寄來的食譜。 翻了翻﹐發現有道煮食還不錯﹐當天晚餐就煮來試吃試吃。
當然我還是忍不住把原來的食譜和做法“改造”一翻。

材料﹕
3隻 雞腿
100g 嫩薑
80g 蒜頭 (食譜上是寫用大蔥)

調味料﹕
1Tbspn 金蘭醬油膏 (食譜上是寫用蠔油。因為越來越不喜歡蠔油的味道﹐所以改用金蘭醬油膏。)
1Tbspn 金蘭低鹽醬油
1Tbspn 紹興酒
2Tbspns 米酒 (米酒是我自己加的)
1/2 tspn 麻油
1/2 tspn 糖
胡椒粉﹐適量﹐依個人口味而定

1. 把嫩薑和蒜頭一起舂爛﹐取出後和所有調味料拌均﹐備用。
2. 雞腿洗淨後抹乾水份﹐然後把混合薑蒜味料抹在雞腿上﹐然後用油紙把雞腿包裹﹔後再以鋁箔紙包上。
3. 放入預熱烤箱以 250C 烤約 45分鐘或至熟入味。
4. 把所剩(1)的薑蒜味料用微波爐熱1分鐘半﹐備用。
5. 將烤好的雞腿取出﹐淋上加熱後的薑蒜味料﹐趁熱食用。

4 comments:

DuduAline said...

我也不喜歡醬油膏 有種怪味道~
這食譜似乎很簡單 下回我也嘗試看看^__^

DuduAline said...

唉呀 我說錯啦 是不喜歡蠔油啦~~

Anonymous said...

哇,看起粉好吃哩,

希望妳老公是那種吃不胖的,否則shadow每天煮好料的...^^

Shadow said...

aline,
也可以用全雞哦。。。

nadine,
嗯。。。 它的湯汁淋飯也很香呢。
我頭家哦﹐哈。。。 他是喝豬油也胖不起來的那種 spec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