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Aprium]

週末去逛山姆舅舅的時候看到一種名字有夠特別的水果 --- Aprium。
{啊啊啊} 是 Aprium 是 Aprium!!
Aprium 到底是蝦米東東﹖為什麼會讓我在大眾廣庭之下如此尖叫咧﹖
Aprium 就是 cross hybrid of apricot and plum。詳細一點呢是 3/4 apricot + 1/4 plum。之前有在雜誌上看過這種新品種的介紹﹐可是在超市追蹤了好幾次就是沒看過有在賣。 所以這次既已給我看到了﹐那無論如何我都要扛一盒回去。

我在車上已迫不及待的吃了兩顆。 ^.^"
嗯。。。 還不錯吃。With the 3/4 apricot in parentage, 味道跟 apricot 很像很像﹐可是質感卻比較偏向 plum。 熟了的 aprium 是呈紅色的﹐apricot 本身就算熟透了也還是桔色的。我們分了一些 aprium 給公公婆婆試吃。問公公好不好吃﹐他說吃起來跟 plum 沒什麼兩樣。 @-@

除了 Aprium﹐另外還有幾種 apricot 和 plum 的混血兒。
pluot = 3/4 plum + 1/4 apricot
plumcot = 1/2 plum + 1/2 apricot
peacotum = peach + apricot + plum (個別是多少的成份就不曉得了)

還不錯吃的 Aprium
像 Apricot 多過像 Plum 的 Aprium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吃不到
難感受...
@_@
>_<

Shadow said...

sasakia,
拜託。。。 台灣比這裡多很多很多很好吃的水果啦。芭樂﹑蓮霧﹑釋迦﹑。。。 每次講到這些我就要清地板 --- 頭家的口水。 -,-

Anonymous said...

那偶可以po照片給你
這樣你們家會省不少水費ㄋㄟ
呵呵

Shadow said...

sasakia,
好啊﹐不過要 po 在妳家。這樣我才不用沒兩天就要拖一次地板。 ","